2007年8月18日 星期六

裂像對焦屏

上個月入手30D之後,以前的部門主管贈送了我一套焦點工坊的裂像對焦屏。東西放了一個月之後,今天念書到一半沒啥心情就拿出來動工了。內附一堆小工具與兩疊說明書


話說那天以前的部門主管跟我說手上有多一個裂像對焦屏,問我需不需要時,我還不知道對焦屏是什麼東西,後來自行上網Google了一下(想知道的人自己去Google),大概了解其作用之後,想到要對30D開腸破肚去換裝,實在是沒那勇氣。

剛才不知哪來的熊心豹子膽,決定自行換裝,在有看沒有懂的說明書說明中自行摸索。不過裂像對焦屏怎樣都對不準中央對焦點,後來想說乾脆換回原廠無任何記號的對焦屏~~~這總不會有對不準的問題了吧。但沒想到不小心手殘了一下,把原廠對焦屏給刮花了,而且對焦屏與五菱鏡之間入了許多塵點,清了A點又冒出B點;從觀景窗看出去只能說是 ... 靠北啊~~~

既然原廠對焦屏已刮花,表示已經無退路,最後又把裂像對焦屏換上,但是要怎麼樣微調才能對準中央對焦點讓我很頭痛。本來想放棄找看有無花錢請人更換對焦屏的服務,但就直接在焦點工坊的網站找到30D更換對焦屏的圖文教學,只要把相機倒過來放就好了!靠~~~先前怎沒想到,這樣我只要輕搖相機就可以移動對焦屏,然後從觀景窗中看一下是否有要再往哪方向微調,調整好壓下彈簧片卡榫立刻搞定。

雖然說更換好裂解對焦屏,也微調至中心點,但仍有小塵點與刮痕,不過仍不至於到心痛的地步。算是可以接受的結果了~~~

另外最後想說的是,剛才也在焦點工坊網站上看了各款對焦屏的款式與定價,最便宜的都要價1500,其他都至少要2、3000元以上,真是夭壽貴~~~ 重點是人家送我,我還搞不清楚是啥就收了下來~~~啊~~~啊~~~

PS:其實我也不清楚大三元鏡頭、肌肉腳架是什麼意思,如果有哪位貴人願意送我,我也會很樂意收下來低;還看!笨翰~~~就是在講你啊!

1 回覆:

H@ns 提到...

有大三元鏡頭和肌肉腳架還輪得到你?
當然是自己先用囉~~

不過你說的這個東西,是幹嘛用的?
到是沒聽過,
下次帶你手殘的結果來看一下吧~

張貼留言

歡迎到可樂熊的放送台來分享心得喔~
只要選擇下方「發表意見的身分」拉Bar中你所擁有的帳號種類
若完全沒有任何帳號,則選擇「名稱/網址」即可開始留言~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